东东西西双

嗨,恭喜你发现了宇宙第一辣鸡的文手賾锦×企鹅:871403205 欢迎骚扰

【叶王】杰希小红娘

题目和内容半毛钱关系
ooc预警
希望你可以喜欢
点文留到150fo
————————————————————
  但凡住在皇城的,几乎都知道,皇城脚下,住了个姓王的红娘,名叫王杰希。据说这个姓王的红娘可厉害,他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帮你牵桥搭线,王红娘,说是红娘,是因为他算的是姻缘,别的东西,就算你把金子往他家里一车车搬,他也不乐意帮你算。
  但现在毕竟不是什么封建迷信的时代,算命这种东西,很多人早就不信了。但是王杰希这却还是人满为患,每个被家长硬扯着过来算命,声称自己绝对不会迷信这些东西的,没过几周就真香了。就因为这样,王杰希算姻缘的名声是越传越大,到后来甚至会有人不远千里驱车到皇城脚下就为了让王杰希给自己算上一卦。
  王杰希算姻缘,靠的其实是他一双大小眼。王杰希小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对一些莫名的东西特别的敏感,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通灵体质。到后来,他发现自己的家长手上都牵着一条红线,有一次无意间,将他姐姐和姐夫的缘分线给剪断了,没想到没过多久,他恩恩爱爱的姐姐和姐夫就离婚了。这也成了王杰希内心的一个疙瘩,以至于他现在不顾家人反对去做了个红娘。
  王杰希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或许说是两个很好的朋友。这还要从一个下午说起,那天,王杰希的最后一个客人是一个老大不愿意的年轻人,王杰希见这种年轻人见得多了,每个年轻人来这都是这个态度,乖乖的反而让他觉得奇怪。
  麻溜的给这个小年轻算完姻缘,王杰希就下了逐客令。他是经常遇见这种小年轻不假,但是让他不烦是不可能的,不过念在是最后一个客人,王杰希也好心情的走出去送了一下,感叹着这小年轻原来是个土豪,熄灯收铺回家。
  没想到第二天,这小年轻又来了,仍然是最后一个客人,一样的服装。王杰希盯着小年轻的手,沉吟了一会:“你和昨天的,不是同一个人吧。”小年轻似乎一惊,饶有兴趣的盯着王杰希看,让王杰希感到背后发凉。“......咳。”王杰希轻咳一声,让对方别再盯着自己看了。
  叶修觉得这个神棍没准是真的神,他自认和自己的白痴弟弟长得是很像的,如果不开口,连他们父亲都分不清他们。但是这个和他素未谋面的家伙居然一眼就看出来他不是叶秋,可以说是很神了。
  两个人就这么认识了,这之后叶修就经常跑来王杰希这,他发现王杰希是个很有趣的人,明明负责任的要死,但是当客人一走就整个人瘫在椅子上一副生无可恋。有时候客人多了,要加班,就干脆连装腔作势的话都不说了,看了对方一眼巴拉巴拉说两句就让高英杰送客。
  王杰希起初觉得叶修是真的闲,天天往他这跑,到后来习惯了,他就把高英杰赶到外边去接待客人,让叶修给他端茶倒水。看见叶修闲着坐在旁边盯着他看,他就没由来的恼火。叶修觉得也不亏,毕竟他的确是在这里啥也不干还蹭吃蹭喝。而且叶修发现给王杰希送茶的时候能碰到王杰希的手,王杰希的手总是冰凉凉的,不管夏天还是冬天都是。
  发现了这一点的叶修曾经打趣的对王杰希说:“王大仙你手那么冷,该不是妖怪变的吧?”没想到王杰希居然生气了,好几天不让叶修进他的铺子,后来还是叶修说给他包了一整年的可乐,才把人哄好。
  夏天的时候,叶修就特别喜欢给王杰希端茶,王杰希凉冰冰的手让他感觉整个人都舒服了。到后来,叶修就干脆搬了张凳子坐到王杰希旁边,没客人的时候就牵着王杰希的手,每次这个时候,王杰希都会嫌弃的看他一眼,但也不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他天生体寒,让叶修牵着也无所谓。
  给三分颜色就开染坊的叶修被默许以后更加变本加厉,即使客人在,有时他也牵着王杰希的手。反正他自认没脸没皮天下无敌,对客人的眼神他都装作没看见的模样。但王杰希不一样,虽然他也不是什么爱面子的人,但是叶修这种行为会引起客人的不适,所以王杰希多半是迅速甩开叶修的手然后给他的后脑勺来个叶修最爱的巴掌。
  王杰希记得很清楚的一件事情,就是有一个小姑娘来他这算姻缘,起初很不耐烦,但看到叶修和自己的互动以后忽然噗呲的笑了出来,小姑娘眼睛露出诡异的光芒,笑嘻嘻的说着“你俩感情真好哈哈哈”小姑娘走后,王杰希仔细的想了想自己和叶修的关系,好像还真的蛮好的,起码他不会让别人牵着他的手还没脸没皮的打诨。
  当初他能分辨叶氏兄弟二人,纯粹是因为叶修手上的那一根缘分线。他第一次遇见这种缘分线,似有似无的延伸到他看不见的地方。老前辈曾经说过,这种线只有曾经被剪断缘分的人手上才会有,所以王杰希也对叶修心存了一份怜悯,毕竟缘分这种东西,要剪断很难,也不难。往往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有可能使缘分断开。
  也许过几天,他应该给叶修再看一次线。缘分这种东西,既然能剪断就能缝合,没准叶修已经碰到新的缘分了呢。想到这里,王杰希皱了皱眉,叶修有新的缘分,让他莫名的不爽,想不通的王杰希把这个归咎于,叶修走了就没人给自己端茶倒水了。
  叶修最近有点烦恼。他前几天问王杰希“哎,大眼,你给别人算了那么久的姻缘,那你自己的呢?”王杰希若有所思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然后笑着摇摇头。叶修想起那笑容就莫名的烦躁,他觉得王杰希的笑很无奈,有种莫名的凄苦感,但他不想去问,毕竟谁没有个秘密呢?他一向不喜欢去打探别人的小隐私。
  “老师......”高英杰小心翼翼的把茶端给王杰希,王杰希撑着头,似乎在写什么东西。听到高英杰的声音,歪头看了一眼,伸手摸了摸他脑袋。“老师...叶先生应该很快就回来了,我觉得。”王杰希愣了愣,不知道高英杰为什么要提起叶修,的确,叶修前几天是突然离开了这边,去参加叶秋的婚礼了。
  当年王杰希给叶秋算过姻缘以后,没多久叶秋就果然和一个门当户对的小姐订婚了,这几天正是两人结婚摆酒席的日子。叶修作为哥哥,当然要赶回去。王杰希也很理解,而且,叶修本来就不是他这的员工,他也没有理由可以把他留下来不让他走。
  王杰希不知道,在他的弟子高英杰,和别的员工眼里,他简直就是天天盼着叶修回家的望夫石。即使两人并没有表示过他俩在交往,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试问,你的好朋友会一整天牵着你的手不放,回家之前还要一步三回头的看着你吗?
  据柳菲回忆,有一次老板低血糖,眼看着就要倒地上了,叶哥一手就捞起老板,抱着老板的腰,熟练的从口袋里掏出糖喂给老板。还一直让老板靠着自己,手就一直搂着老板的腰不放,还一直小小声的和老板说着什么。老板好像也是因为低血糖所以不和他计较,居然就靠着叶哥睡着了!叶哥见我们老板睡着了,就叫英杰今天先打烊,自己抱着老板就上楼了。后来我们才知道,老板低血糖,居然是因为昨天晚上熬夜的原因。
  至于为什么熬夜......柳菲虽然不知道,但是想想也知道了。见两人都没有表示,只是每天放闪,柳菲等人也保持看破不说破的态度,天天乐呵呵的吃着老板和他好兄弟的狗粮,并且感叹着,这真是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啊!
  叶修这次一走,让柳菲更加确定这不是友情是爱情。最近老板总是在发呆,一发呆就是半天,幸亏最近客人不多,不然照老板这发呆的样子,他们大概得忙死。于是就有了高英杰安慰师傅不要伤心的一幕,虽然当事人完全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安慰就是了。
  柳菲等人也曾经打过赌,赌老板和叶修哪个是上面那个。最后得出的结论有两个:柳菲坚持,怎么看,我们老板都应该是上面的那个。而高英杰却有不同的见解,他反而觉得,叶修才应该是上面那个,柳菲问他原因,他也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只说,这是他的直觉。
  叶修参加完弟弟的婚礼就极速的赶了回来,叶秋那张幸福洋溢脸,还有看着自己的眼神,让叶修想给他最亲爱的弟弟一拳。他叶修最擅长的事情就是拉仇恨,没想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这是被长风破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啊!
  婚礼之前,叶秋曾经和他的哥哥进行过一次深长的谈话,谈话的中心当然是关于婚姻。叶修没想到的是,叶秋第一句就问的“哎,哥。你和王杰希怎么样了?”叶修瞬间就乐了,弹了一下弟弟的脑门“哟,小子,都快结婚了还惦记着人家王杰希啊?”
  叶秋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我惦记王杰希你乐意啊?”叶修这就不明白了“你惦记人王杰希,和我有什么关系?”叶秋愣了愣,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叶修“不是吧哥?我的亲哥哎你还没把王杰希泡到手吗?”叶修脑子忽然一懵“弟哎我的亲弟,你从哪里看出来我和王杰希有一腿的?”全皇城都传遍了好不好!
  在和叶秋谈话的一个小时里面,叶修似乎明白了什么很不得了的事情。“那你说王杰希喜欢我吗?”叶修若有所思,问旁边的叶秋“天知道...你们俩也真是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叶秋翻了个白眼“亏我还一直在老头面前帮你打掩护说好话,你这人......”
  后来叶修想了想,仔细的考虑了一下,可能自己,真的喜欢王杰希?他记得之前王杰希突然生病,自己也是担心了好几天,天天往医院跑,比高英杰还要勤。普通朋友,应该不至于这样。而且叶修觉得王杰希的手还真是握过一次以后就不舍的松开了,这两天没牵着就有点心里痒痒......
  想通了叶修也就释然了,毕竟他本来就不是什么传统的老顽固,他天性浪荡,对于爱人的选择他始终是觉得只要自己喜欢,对方也喜欢他就好了。而且叶秋这一结婚,老头也应该不会太为难他。
  王杰希在给最后一个客人算完姻缘以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下意识的想叫叶修帮他捶捶又马上想起来叶修回家了,心里想着这人习惯行成了就是不行,一改变就不习惯了。正想着,忽然门口传来嘭的一声,然后自己就被紧紧的抱住了。
  “叶修?”王杰希第一次知道原来叶修的力气那么大,他完全动弹不了。“呵。”叶修低笑一声,用手挡住王杰希的眼睛,俯下身去吻住了王杰希。他在来的路上就已经决定了,要不一击毙命,要不关系破灭。的确,这是一场豪赌,赌输了他叶修就身败名裂,赌赢了他就和王杰希开开心心奔小康。
  王杰希被他一亲整个人都蒙了。满脑子只剩下‘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上我’这句话。门外目睹这一切的众人也都沸腾了,高英杰还好心的帮两人把门轻轻的带上了。门外讨论的热火朝阳,门内却是一片寂静,王杰希和叶修就互相看着对方,微喘着气,却什么也不说。
  “...你...”最终还是王杰希先开了口,拍拍叶修环在自己腰上的手,示意他放开。眼睛往下看却惊讶的发现,叶修手上的姻缘线绕着自己的手指打了个圈就绑了上去,还打了一个可爱的小蝴蝶结。“想什么呢大眼。”叶修头枕着王杰希的颈窝,王杰希身上特有的药草味让他莫名的放松。
  王杰希看着他,忽然就笑了出来,心道自己这次是真的栽了。他已经习惯叶修在自己身边,亲密的行为他也并不抵触,再加上这要命的姻缘线。王杰希是算姻缘的,自然比任何人都相信自己不会有错。
  “放开。”王杰希被叶修的鼻息弄到有点痒,用手推推他的脑袋。见叶修不动,王杰希叹了口气“你再不放开,你就给我滚出去。”叶修只好放开王杰希,有些犹豫的看着王杰希的脸。王杰希看他那样子,挑了挑眉“叶修,你信命吗?”叶修忽然被他这么一问,有些茫然,但他毕竟是个聪明人,听得出王杰希‘不信命咱就拜拜’的言外之意,乖巧的点了点头。
  王杰希满意的把叶修的手拉起来“嗯,现在命把我们牵在一起了。”叶修略一理解就明白了王杰希的意思,一时之间居然无法相信。颇有些傻愣愣的看着王杰希,把王杰希逗乐了。反应过来的叶修,略一用力就把王杰希压在了沙发上,笑嘻嘻的看着王杰希,又吻了下去。
  至于两人的上下问题,据柳菲说,她看见老板被叶哥扶下来的那一刻,心里是崩溃的。特别还是老板那一瞪,更是让她明白自己站错了cp。所以说为什么老板收了高英杰做弟子而不是自己,人家一个第六感都比自己这个女人高上好几倍。
  意料之外的,叶爸爸并没有为难自己这个大儿子,反而放任他去了。也许真的是叶秋已经结婚,不怕后继无后;也许真的是因为叶秋帮忙说了好多好话。反正自家老头不反对,他叶修也乐的和王杰希天天待在一起。
  虽然王杰希总是嫌他烦把他赶出去有些美中不足,但晚上完全补得回来的叶修,觉得委屈这一点,根本不亏!
                                【END】

日常靠爱发电
快要停电了所以能不能给我充个电⚡
我是说 我好想要评论啊!

感谢小蓝手!!
感谢小红心!!
感谢关注!!!
评论的都是大!宝!贝!!!
最诚挚的感谢送给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